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辟谣频道>官方通告
临沂市查处4起涉新冠疫情网络谣言

2022-04-23 17:57:43

来源: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临沂市网信办与临沂市公安局充分发挥涉新冠疫情网络谣言举报联动处置机制作用。根据巡查监测和网民举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对相关谣言信息及人员予以查处。



案例一:网传“莒南县确诊一例有可能封控继续”

 2022年3月29日,经系统监测,莒南县板泉镇林某某在微信群发布“钢厂又出一例,老板放假至工人走光,有可能封控继续!该买啥买啥”的虚假疫情言论发布至微信群内,后被多个微信群转发传播,引发辖区居民恐慌,扰乱疫情防控秩序。莒南县公安局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违法行为人林某某予以行政拘留。



案例二:网传“临沭县某小区一女子跳楼”

 2022年3月31日,经系统监测,临沭县曹庄镇马某某在百度某吧发布“县城某小区一女子跳楼”涉疫情非正常死亡虚假言论,扰乱疫情防控秩序。临沭县公安局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违法行为人马某某予以行政拘留。



案例三:网传“可以有偿办理防疫通行证”

 2022年4月1日,经系统监测,临沭县店头镇陈某、临沭县曹庄镇尤某在某贴吧发布虚假信息,声称可有偿为他人办理防疫通行证,谣言信息在贴吧内引起议论,扰乱疫情防控秩序。临沭县公安局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违法行为人马某超予以行政拘留。



案例四:网传“兰陵县一蔬菜市场蔬菜过剩成灾”

 2022年4月2日,经网民举报,兰陵县兰陵镇居民王某某在其抖音账号散布“兰陵县兰陵镇一蔬菜市场蔬菜过剩成灾”的不实视频信息,谣言消息在抖音广泛传播,造成恶劣影响,扰乱疫情防控秩序。兰陵县公安局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违法行为人王某某予以行政拘留。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网信部门、公安机关将对谣言信息和散布谣言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知法守法,恪守底线,为疫情防控工作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来源: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