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辟谣频道>水母辟谣
严打!烟台于某、李某、吕某某被罚

2024-01-29 20:33:33

来源:水母网  



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谣言,我市多地持续保持打击网络谣言的高压态势。

莱山区

案例一:

2024年1月11日,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网民于某在抖音发布一条视频故意错误解读当前政策,干扰了社会管理。

经初家派出所依法调查,于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于某交代其因抖音账号粉丝数少、流量差,想通过发布一条虚假视频来博取眼球,吸引流量,获得更多的点击和关注,从而达到推广其自身账号影响的目的。于是他将某官方媒体抖音账号发布的视频进行了断章取义的篡改处理,并发布在自己的账号内。结果,该视频获得了1300+的浏览量,由于故意散布虚假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

莱山公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于某处以罚款五百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

2023年12月19日,莱山分局在网络巡查中发现,网民李某在微信群和今日头条内散布谣言,故意扰乱社会公共秩序,造成恶劣影响。

经滨海派出所依法调查,李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李某交代,其为蹭网络热度,进行视频嫁接,配以不实文字,编造了虚假谣言信息进行发布。

莱山公安依法给予李某罚款五百元的行政处罚,并对其造谣网络账号采取关停注销措施。

栖霞市

2023年12月29日,栖霞市民吕某某为达到个人目的,在抖音app编造发布“村干部光天化日公然打人”等篡改过的视频,意图误导群众、制造舆论,扰乱公共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给予吕某某行政处罚。(信息来自:莱山公安、栖霞公安)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