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辟谣频道>水母辟谣
你知道吗|发生火灾时 做到这些可以帮助你成功逃生

2024-01-26 14:44:2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26日讯 近日,随着冬季干燥气候的持续,火灾频发,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2023年11月11日,中国消防救援的公众号曾发文《1-10月我国电气火灾已造成418人死亡,直接财产损失超26亿元》,火灾之痛,需全社会时刻保持警醒。因此,掌握火灾逃生的基本技巧和注意事项至关重要。

1. 火灾逃生的基本技巧:

切勿乘坐电梯:火灾时电梯可能因断电或烟雾进入而无法正常运作,乘坐电梯可能会被困。

保持低姿:在浓烟中,尽量放低身体,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减少吸入有害烟雾。

清楚逃生路线:要熟悉住宅、单位周围的逃生路线,以及最近的消防通道和消防设施的位置。

避免盲目跳楼:如无法从楼梯逃生,三层以下的楼房可以利用绳索或床单、窗帘等结成绳从窗口逃生。

关闭房门:楼下起火时,切忌开门观看或急于下楼逃生,要紧闭房门,用湿床单窗帘等堵塞门缝或粘上胶带。

2. 火灾逃生的注意事项:

观察场所:进入陌生场所时,首先要观察并选择好紧急状况下的逃生路线。

预防为主: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确保其正常运作。

教育孩子:向孩子普及火灾逃生的基本知识和方法,让他们从小就懂得如何在火灾中保护自己。

需要谨记的是火灾逃生需要冷静、理智的应对。掌握基本的逃生技巧和注意事项,在关键时刻能够为自己和他人争取到宝贵的逃生时间。让我们共同努力,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为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消防安全关系到人民生命和财产,是社会发展和稳定的基础。为了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国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的消防安全法规政策。每年更是通过多种方式和措施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将消防安全教育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提高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实现人民安全、社会和谐发展的目标。

安全无小事,人人需尽责。安全关乎千家万户,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在与家人团聚,希望我们一个人都能守好安全底线,共享幸福生活。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