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辟谣频道>警情警讯
@全体家长:“班主任”喊你缴费了

2024-01-14 17:43:52

来源:德州公安  



刚刚组建了家长群

没想到又被诈骗分子混入了

2023年12月28日

山东省德州市公安局

陵城分局滋镇派出所

接到赵老师报警称

自己刚建了家长群没两天

一个顶着自己头像的假“班主任”

@全体家长交复印费、书本费

幸好赵老师及时发现

迅速在群内进行劝阻

提醒家长们不要上当受骗

并立刻联系前期到学校进行反诈宣传的民警

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冒充班主任骗家长案件近期在全国各地都有发生,大家互相提醒,家长、老师务必做到以下三点:

1、各班主任启动入群验证功能,避免陌生人随意加入班级微信群、QQ群。

2、如遇班主任在群内收费情况,请学生家长先核查群内是否有两个班主任头像(微信、QQ头像和昵称是可以随时更改的),如果有,基本可以确定是骗子。

3、如果在家长群中看到老师要求缴纳相关费用的通知,不要轻信不明信息,不要急于转账汇款,不要通过对方提供的联系方式求证确认。应当通过电话或者短信与老师进行联系、核实,或者与孩子交流确认无误后再进行缴费事宜,一旦发现涉嫌诈骗,要立即拨打110报警。

德州公安融媒体中心

供 稿 | 陵城滋镇派出所

编 辑 | 赵璐璐 付家琳

责 编 | 赵 帅 高 斐

审 核 | 张腾飞 李 杰

原标题:《@全体家长:“班主任”喊你缴费了》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