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辟谣频道>警情警讯
女子陷“新型保险”骗局被骗81万,菏泽警方争分夺秒追回全部被骗资金

2023-11-22 16:36:06

来源: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1日讯 在公安部门对电信网络诈骗进行打击的同时,也要提醒大家提高防范意识。近期,一种新型的“百万医疗保险”诈骗让一些人上当受骗,单县的李女士一不小心就“中了招”。

截图20231122151645

今年9月,单县的李女士突然接到自称“银联”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说她申请的百万医疗保障已经生效,需要交纳20000块钱的保费,如果没有申请的话要赶紧取消。考虑到要缴纳20000元的保费,李女士犹豫了。想让对方帮她取消,因为自己不会操作,对方说可以远程APP共享屏幕取消,之后,对方让李女士下载了一个云视远程APP,然后帮助她操作。

为了取消保险,李女士下载了这款APP。按照对方要求,把钱从网上银行取了出来。对方称,李女士需要把钱存到他们公司的安全账户,才能取消百万医疗保险。于是,李女士就分3笔将家里的81万元积蓄全部转了过去,再联系他时就联系不上了,李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刻对涉案银行卡进行止付,发现涉案资金通过3个账号转移出去,止付的银行卡里只有0.58元。

由于被骗资金巨大,办案民警决定转变侦查方向,从被骗资金流向展开调查,发现涉案资金流入到中泰、国联、华泰证券公司。

警方赶紧联系银行工作人员,在摸清股市交易的流程后,立刻联系了这3家证券公司。由于证券公司在第二天9点就要开盘,为避免涉案资金在交易市场上流失,警方连夜前往菏泽、济南、北京等地,在多方部门的努力下,对涉案的证券账号进行了紧急冻结。

办案民警争分夺秒,81万元被成功冻结在证券公司的账户里。随后,警方对这些账户的持有人展开调查,发现这3家证券公司的账户为同一人持有。随后,警方将持有人张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张某是河北沧州人,由于没有稳定的收入,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就在网友的介绍下开始洗钱。张某称:“上线让我把我的银行卡号提供给他,他会在指定的时间给我转钱,我收到钱之后,他让我把这些钱,充到证券公司里买证券,到第二天再提到我另外一张银行卡里,最后再转到上线指定的银行卡里。每转10000块钱,上线给我1000块钱的佣金。”

单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张庚乾介绍,在警方的严厉打击下,诈骗人员将被骗资金转移到境外越来越困难,于是就出现了以购买虚拟货币、不记名贵金属等方式的洗钱犯罪行为,本案中的证券交易是一种新的洗钱手段,好在受害人报警及时,警方也一刻没有耽误,最终追回了81万元被骗资金。

目前,警方已抓获3名嫌疑人,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调查中。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菏泽台 周琦 报道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