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辟谣频道>官方通告
“神药”奥司他韦断货?未出现大规模断货

2023-02-28 16:50:41

来源:大众网  



近日,北京、上海等多地中小学校学生出现发烧症状,部分学校因甲流和流感而停课,用于甲流和乙流的治疗药物奥司他韦受到广泛关注。一周内奥司他韦在网络搜索上涨1150%,被称为流感“神药”的奥司他韦断货的词条也多次冲上热搜。

那么,该药品在济南的售卖情况如何?记者探访济南多家药店,记者了解到,近期奥司他韦的购买量有所增加,大部分药店备药充足。在位于历下区泉城路的某药店,店员向记者介绍说,从2月25日开始,来店里购买奥司他韦的顾客明显增多,“大约从上周开始,陆陆续续来店里点名购买奥司他韦的顾客多了,我们公司的库存比较充裕,大家也不要过多囤药,理性购买就可以。”

近日甲流和诺如病毒感染进入高发季。此轮流感以甲型H1N1为主,国家流感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23年第七周(2月13日至19日),南、北方省份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继续上升,南、北方省份流感样病例百分比略有上升。本周共报告108起流感暴发疫情,其中94起为A(H1N1)pdm09,6起为A(H3N2),4起为A型(亚型未显示),4起为流感混合感染。

参照国家卫计委印发的《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20年版)》,我国目前上市的抗流感病毒药物有三大类,即神经氨酸酶抑制剂、血凝素抑制剂、M2离子通道阻滞剂。其中,神经氨酸酶抑制剂主要有三个药品,分别是奥司他韦、扎那米韦、帕拉米韦。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