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辟谣频道>警情警讯
临淄区依法查处两起“涉疫情”造谣违法行为

2022-11-07 14:13:03

来源:临淄云  



疫情当前,全区上下正团结一心、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但个别网民通过互联网散布涉疫谣言,扰乱公共秩序,影响了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临淄公安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规定,依法对相关人员网上违法违规行为予以查处,现将2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案例一】11月5日,分局民警工作中发现,网民吕某编造歪曲“临淄区防疫工作被省政府接管”的不实言论并在微信群中发布,造成该不实信息在多个微信群内被转发传播,扰乱了我区正常疫情防控秩序,现已依法对其进行调查。

【案例二】11月6日,分局民警工作中发现,网民于某为博取流量通过剪辑淄博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场景照片,制作虚假配音,拼凑制作短视频并发布到抖音等新媒体,引发网民浏览和转发,严重扰乱了全市正常防疫秩序,现已依法对其行政处罚。

公安机关郑重提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广大网民自觉遵法守法,通过政府部门、官方媒体等权威渠道获取信息,对未经证实和来源不明的消息不转发、不传播,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文明上网,同心抗疫,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对于故意编造散布涉疫情不实信息、造谣生事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


淄博市公安局临淄分局

2022年11月6日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